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全民討黨產 大家五好康

謝志偉作詞作曲演唱




歌詞初稿
全民討黨產 . 大家五好康


原住民: 哎呀 唉呀呀 按ㄟ 哎啊 哎呀噢 哎呀嗯噢呀
RAP: YA! GO GOGO 台灣系寶島
YA! GO GOGO 台灣未使倒
鄉親父老大家GO, 大哥擱大嫂
民主進步未使倒, 呷苦當作咧呷補, 呷擱世界會喔咯
YA! GO GOGO, YA! 台灣系寶島
台灣不只系寶島,台灣系海翁
一隻海翁水噹噹,海翁公投討黨產
全民保證五好康,查補娶某,查某嫁尪,保證好年冬
YA! ONE TWO YA ONE TWO THREE FOUR
講起來金輕鬆,ㄟ做起來不簡單
但是別緊張, YA 心裡不要慌
有忙大家幫,立委全都當
總統加上黨中央,還有謝長廷跟蘇貞昌
公投把它討黨產,台灣就過關
啊聽我唸歌講故事,全民合家歡
合唱: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RAP: 來 照過來 照過來 照過來
大家若說有時間,拜託ㄟ先賣酸
這裡不是上海灘,不是四川尬山東
這系台灣三角窗,有一咧阿伯仔爆米香
晃頭,米嚕,燒酒矸,ㄟ兩眼淚汪汪
眾人看著心不甘,問伊為何會心酸
他說一切一切啊攏嘛系為台灣
合唱: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RAP: ONE TWO, ONE TWO THREE FOUR
照過來 照過來 照過來
大家若說有時間,拜託ㄟ先賣酸
這裡不是上海灘,咱系台灣三角窗
阿伯仔一面講故事ㄟ一面爆米香
有個政黨真骯髒,到處A台灣
戒嚴時代四處貪,鍋子都不沾
明明就是爛溝仔糜,騙咱說系酸辣湯
牛皮馬上穿,國家財產一直搬,千萬百萬算零星
A一窟黑隆隆,人民看了心不甘
有人給他喊不行,軍警情跟抓扒仔,馬上抓去關
合唱: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RAP: 來 照過來 照過來 照過來 拜託ㄟ先賣酸
啊這裡不是上海灘,咱系台灣三角窗
阿伯仔一面爆米香,一面報好康
黨產若沒討回來,拼死拼活無采工
轉型正義全泡湯,天攏黑一邊,山攏欲麥崩
老K瘋貪鑽雞籠,咱草蜢仔給伊弄雞公
吼伊一咧臭面,親像K機幫
合唱: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RAP: 黨產把它討回來,囝仔教育免負擔
五歲免錢讀大班,一路免費吃午餐
爸爸媽媽心也安,不愁吃又不愁穿
高中讀完念大專,大學畢業路很寬
來 照過來 照過來 照過來
看我阿伯仔爆米香,公投給伊討黨產
公投過關五好康
台灣台灣水水, YA 台灣水噹噹
合唱: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原住民)
我的家鄉在那魯灣,抱著希望來出航
平安幸福心輕鬆,牽手守護咱台灣

沒有留言: